国际交流

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校际交流

我们的伙伴学校

时间:2014-06-23浏览:309

我们的伙伴学校——多恩秉国家高级文科中学

 

201311月起,经歌德学院推荐,南京高职校与奥地利多恩秉国家高级文科中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初步决定在德语和中文学习、文化及人文交流方面进行相互沟通学习,以扩大中奥、中德合作领域的范畴,加深青少年对两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多恩秉国家高级文科中学简介:

多恩秉国家高级文科中学创建于1852年,是一所传统悠久、提供全面性培养教育的学府。学校位于奥地利西部——福拉贝尔格州,现有学生750名,教师73名。

学校教育方针

    学校的教育目的是希望能帮助青少年培养出完善的人格,树立起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并且深入地传授给他们全面性的知识。对学生的培养,学校的着重点在于他们的独立工作能力、连贯性的思维、团体精神、社交能力以及敢作敢当的勇气。

    除了让学生们发挥自己的特长,让自己成为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以外,学校还希望能帮助学生加深他们对当今多元化社会的认知,培养他们的宽容心、责任心、对事物的批判能力、环保意识以及敢于去追求自由的精神。

互相帮助

    该校学生组织了一个“学生互助队伍”,专门帮助那些学习成绩跟不上去的学生。碰到特殊的问题,学校还有特殊专业人员专门负责照顾。

位于市中心的一所学校

    学校矗立于多恩秉城的市中心,交通非常方便。除了教师和实验室以外,学校还有一个崭新的图书馆、三个多媒体教室、两个室内体育场和一个展览厅。

语言重点文科中学

    初中学生一共学两门外语。先学英语,初三开始可以选学拉丁文、法语或西班牙语。高二开始学第三门外语。在初中学了拉丁文的学生可以在高中学西班牙语。反之,初中没学拉丁文的学生,到了高中必须开始学拉丁文,因为拉丁文是在欧洲学文科的基础语言。

    从高二开始可以选修第四门语言(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法语、中文、俄语)。

 发掘学生的长处

    在高中,学生可以选修各种带重点性的科目。如:大千世界—多种文化的世界、立体艺术-媒体-美学、意大利语、中文、哲学和人灵学、自然科学实验、社会技能、西班牙语、语言和文化、几何结构。

    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兴趣课:话剧、铜管乐、摄影、计算机媒体、媒体学、政治学、国际象棋、几何绘图、手工、篮球、足球、排球、蹦床、手球等。

 

                                多恩秉中学

                            奥地利多恩秉市

  • Copyright@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04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