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多恩秉新闻   &nbs" />

国际交流

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校际交流

奥地利媒体对学生访奥的报道

时间:2014-12-03浏览:269

译文:

多恩秉新闻                                                   福拉尔贝格消息报                                20141023 星期四

期待在中国的再次相见

 多恩秉国家高级文科中学(BGD)与南京的年轻学生进行学生交流

 

多恩秉报道。对于南京来的交流生来说,福拉尔贝格除了山很多之外,其它的一切都显得相当袖珍——这不奇怪,因为地处中国东部的南京市拥有六百万人口。而拥有800名学生的多恩秉国家高级文科中学与他们拥有5000名学生的学校——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相比,也着实小了点。然而,在这些年轻的中国人访问这个“乡村”时,正是这种温馨、友好以及一览无余给他们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

 

BGD说汉语

本次交流访问源自于多恩秉中学自六年级起开设的汉语选修课。多恩秉中学也是福拉尔贝格州唯一一所将汉语纳入课程计划的中学。“我们十分重视培养高年级学生的国际视野,因此,学校提供汉语和俄语这两种欧洲范围以外的语言作为选修课程。而对于学生而言,与南京的伙伴学校开展的交流项目是一次独特的机会,他们不仅能够籍此学习到语言,还能深入到那种陌生的文化中去”,多恩秉中学的校长马库斯·盖尔曼强调。

 

寻找伙伴学校

要找到一所伙伴学校并非易事。项目协调人、汉语老师叶俏珊往中国发送了几百封邮件,甚至亲身在当地走访,但都一无所获。直到经由奥地利大使馆和上海歌德学院的介绍,才终于找到了一所伙伴学校——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而最终的交流访问得以实现,也离不开中方陪同老师刘老师很多的组织工作上的努力和大量的官方程序。“我很佩服我们来自中国的交流生的勇气,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前往外国旅行”,叶俏珊这样说。

 

无障碍的交流

在这九名1719岁的中国学生心中,奥地利首先是与莫扎特、施特劳斯、施华洛世奇和阿尔卑斯山联系在一起的。而这次,他们有机会近距离地了解这个国家和这里的人民。尽管素未谋面,也存在着语言和文化的差异,但中国学生和奥地利学生很快就彼此投缘。在接待家庭,中国学生也得到了诚挚地接待,他们按照中国的习惯称呼接待家庭的家长为爸爸、妈妈,而这也更拉近了他们的关系。交流主要是用英语,当然学生们各自的德语或中文知识也得到了促进和深化。

 

多样的出游计划

    来自中国的客人们在他们十天的访问中,不仅认识了他们的伙伴学校,也一起参观了福拉尔贝格州的文化和自然景观。在他们的日程安排上,有很多次去布雷根茨森林的出游计划——包括乘坐森林缆车——前往布雷根茨、费尔德基希、瓦杜兹、林道以及去贡姆。最后一天,一些中国孩子去了卢斯特瑙的庙会,那里大量的“中国制造”商品让他们有了家乡的感觉。“这次活动特别要感谢很多赞助人的慷慨支持,尤其是是BTV银行(Bank der Tiroler und Vorarlberger)和Algordanza钻石纪念葬公司,使得我们能够安排出如此多样的行程。还要感谢家长们,他们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地接待了中国来的孩子们,如果没有他们的参与,就不可能有这次的交流活动”,叶俏珊强调。

 

不久后的再次相见

    在学校一起欢度告别晚会后,周一,归国的行李箱已经整理好。但离别是短暂的,因为秋假来临时,多恩秉中学的高中生们将会到他们新朋友的家乡南京去拜访他们。

 

  • Copyright@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04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