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 多恩秉新闻  &nbs" />

国际交流

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校际交流

奥地利媒体对学生访学南京的报道

时间:2015-01-26浏览:279

译文:

 

多恩秉新闻                    福拉尔贝格消息报                       201518星期四

 

“那里的一切都大而极致”

 

多恩秉国家高级文科中学(BGD)学生报道他们激动人心的中国之行

 

多恩秉报道。去年十月,来自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中国学生们首次到访多恩秉。之后不久,多恩秉高中的学生们对他们新结识的中国朋友们进行了回访。现在,福拉尔贝格州的少年们向他们的家长、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他们的中国印象。

 

投身到陌生的文化中

通过多媒体播放,学生们讲述了他们如何抵达中国,以及如何在抵达后的当天晚上就作为“尊贵的客人”亲临一场中国婚礼,从而得以深入认识华东传统文化的。第二天,在伙伴学校,电子显示屏上用德语写着欢迎词,而他们也得以与近5000名学生一起参加了令人难忘的升旗仪式。他们体验了南京高职校的语文、英语和美术等课堂,还在一块“理论上的”建筑工地上与中国学生们共同体验了一节实训课程。“我们也去参观了小伙伴们的宿舍,二十平米住了八个学生!”,学生们说。

 

很多超棒的印象

除了访问学校外,福拉尔贝格的学生们还通过各种游览项目认识了拥有八百多万人口的南京市。此外,他们还参观了为纪念1937年遭到日本军队杀戮的30万普通市民和战俘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其他一些景点,如中山陵以及坐落于南京这座昔日中国古都的博物院,也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值得一提的还有漫步玄武湖边、徜徉桠溪国际慢城以及在南京欣赏京剧。而最让弗拉贝尔格的年轻人们印象深刻的,则是他们每到一地都能感受到的令人感动的热情好客。“临别时,一些人流泪了。总的来说,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们能够如此亲近一种对于我们而言完全陌生的文化”,一位学生这样说。

 

一个传统的开始

此次中国之行是多恩秉高中自六年级开始提供的中文选修课框架内的语言文化交流项目。“本次学生交流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先期组织工作上的诸多努力。我们也希望,与我们南京的伙伴学校的互访交流能够成为一个传统项目”,项目协调人及中文老师叶俏珊说,同时,她也希望再次感谢所有的支持者和赞助商们。

 

  • Copyright@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04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