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铁皮外衣下的“环保芯”

时间:2019-09-10浏览:76

铁皮外衣下的“环保芯”


(南京高职校网讯)相信不少师生已经发现了宿舍楼西侧的铁皮设备,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厨余垃圾处理设备。

餐厨垃圾微生物处理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微生物降解菌产生多种酶,对分类后的餐厨垃圾(如果蔬、菜叶、菜根、食品残渣、鸡鸭鱼肉废弃物、虾蟹壳、蛋壳、骨头和泔脚等)进行可快速发酵,发酵后的产出物为生物有机肥进行再利用。

微生物发酵:利用微生物,在适宜的条件下,将原料经过特定的代谢途径转化为人类所需要的产物的过程。适宜条件主要包括温度、湿度等。

此设备的设计就是围绕微生物在适宜的条件下产生多种酶对餐厨垃圾进行快速的降解。首先经过分拣后的餐厨垃圾进入破碎脱水机进行破碎脱水处理,经过破碎脱水处理后的餐厨垃圾进入发酵仓里面进行搅拌、发酵,在搅拌发酵的过程中,经过加热系统及加装风机把仓体的温度、湿度等控制在适宜微生物菌分解酶的环境下,微生物菌在这种环境下快速的分解,加速餐厨垃圾的分解,24小时后分解完成。

设置好运行参数后,即可24小时自动运行,整个处理过程无公害,不存在二次污染。符合国家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就地处理的原则。

(图文:后勤服务部 王子武;审核:王氹)


  • Copyright@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04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