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校际交流

2019年奥地利师生交流团访问南京高职校

时间:2019-12-18浏览:362

奥地利师生交流团访问南京高职校

奥地利师生参加南高职升旗仪式

张荣胜校长和沈瑾副校长接待奥地利师生

奥地利师生参观京东班

 体验体育课堂



 (南京高职校网讯)10月28日,奥地利多恩秉高级文科中学访学团来到南京,对高职校进行交流访问。上午,奥地利师生来到南高职,参加了我校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南京高职校张荣胜校长、沈瑾副校长、双元制协调部刘俊霞主任接待了到访的十八名奥地利师生。张荣胜校长表示,10月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月份,在这样一个好日子里,热烈欢迎奥地利师生来南高职交流访问。这次交流访问有助于双方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他还表示,学生间的交流访问对学生未来生活、学习、职业选择都产生了重要影响,我校将不遗余力组织好本次与奥地利师生的交流访问,促进中奥友好伙伴关系。随后,刘俊霞主任陪同奥地利师生一行参观了江苏省职教云平台基地、京东班、联想班。

 下午,奥地利学生随同我校德语班和德语社的学生一起深入各个班级课堂,分别体验了南高职的计算机课、英语课、体育课等,并与班级学生和老师互动交流。体育课上,几位奥地利同学与高职校学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比赛。奥地利小伙伴都表示,非常感谢这次有机会体验中国课堂,课堂活跃的气氛、教室的舒适让他们印象深刻。最后,刘俊霞主任给奥地利师生举办了一次中奥文化交流讲座,介绍了中国的问候语、饮食文化、餐桌礼仪等,奥地利师生也分享了奥地利的问候语、饮食文化,并介绍了奥地利的教育体系和他们的“高考”,此次讲座生动有趣,中奥两国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受益颇多。

 据悉,这是奥地利多恩秉高级文科中学第四次派遣学生团来到南京高职校,来访的都是在学校选修中文课程的学生。希望中奥双方在未来密切交流,推动学校国际化交流合作。(文:双元制协调部 王沉静;图:陈炎陵;审核:刘俊霞)



  • Copyright@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04589号